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优化许可办理 助力电力施工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10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为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做好行政许可审批服务保障,东北能源监管局采取措施,不断优化许可办理,提供优质服务,全力助推电力施工企业复工复产。

  充分利用“互联网+”,全程网上办理,做到企业办理“一次都不用跑”,同时提供邮寄服务,企业可邮寄材料至办证大厅,许可证也通过邮寄形式送达企业,避免人员流动,聚集,方便企业办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当延长电力业务许可和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自查办理时限,避免企业由于未复工导致未自查的情况发生,企业还可通过许可证二维码查询企业资质信息,为企业招投标过程中资质查验提供便利;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许可证过期未办理延续的企业,许可证暂时不予注销,同时主动提醒企业,开通许可证延期申请绿色通道,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取得许可。针对电工证考试暂停等情况,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办理期限。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帮助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办理许可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同时,将加强许可证管理,进一步完善疫情期间许可办理流程,做好许可申报材料审核和许可证核发工作。(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