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协调解决用户多交电费问题
发布时间:2020-04-16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12398投诉举报热线接到某县群众来电,反映因自身网上交电费误操作造成多交电费,现急需这笔钱复工复产,诉求尽快返还误交的电费。

    接到此投诉后,我办第一时间与当地供电公司进行联系调查原因。经核实,用户通过微信缴纳电费,原计划缴费1500元,因不慎多输入一位,实际缴纳电费15000元,导致复工复产资金紧张,非常着急。因供电公司上报支付计划需进行严格的流程,支付计划审批后下月支付,用户的申请按照流程需要5月底前才能完成退费。考虑到疫情期间用户急需这笔款项复工复产,河南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并与当地供电公司进行研讨,最终在省、市供电公司财务部门的支持下进行预算调整,经批复后提前完成退费。经回访,目前退费问题已经解决,用户对12398投诉举报热线处理效率与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下一步,河南能源监管办将继续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认真做好12398投诉举报事项处理工作,助力各地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用电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