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6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提高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法治意识,促进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按照《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国家能源局统一部署,华北能源监管局多种形式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并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重点学习了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局机关各党支部均认真组织学习研讨相关内容,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相关职能处室党支部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做到学习全覆盖、人人有收获。此外,通过“华北能源人”微信群,连日推送国家安全,特别是防控疫情相关法律法规的挂图视频等宣传内容,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举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活动,增加学习宣传活动的多样性和趣味性,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特别是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处置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依法应对疫情的法治氛围。下一步,我局将结合业务工作,加强对辖区内能源企业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的普法宣传,不断推动华北区域能源行业安全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