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四川能源监管办推进“获得电力”指标持续提升
发布时间:2020-04-22 来源:四川能源监管办

    自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四川能源监管办要求全省供电企业围绕“简化办电流程、压缩接电时间、降低接电成本”目标,打造用电营商环境“样板工程”,推动各类高、低压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全面得到提升,营造有竞争力的供电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全省用电企业和人民群众对优质电力服务的获得感。

  4月3日,四川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四川省“获得电力”营商环境指标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会。四川能源监管办副专员刘平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林草局、省能源局、省政务服务中心、省大数据中心、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能投集团、中电传媒四川公司等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解读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营商环境指标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的相关工作要求,介绍了近两年四川省开展“获得电力”优化营商环境评议工作情况,并对《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水平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征求意见和研讨。各参会代表就“获得电力”实施方案(讨论稿)深入讨论,提出意见与建议。

  作为四川省营商环境“获得电力”一级指标的牵头部门,下一阶段,四川能源监管办将协调相关省直涉电行政审批部门,积极推动电力通道许可入驻政务大厅办理,对用户或供电企业办理的电力接入工程及延伸改造工程的规划许可、掘路施工等许可事项实行“一站式”受理,建立电子化并联审批平台,简化审批程序、加快审批速度,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水平,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的电力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