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国家能源局

  4月24日,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规定》和《条例》)。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学习领会《规定》《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牢牢把握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能源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走在前作表率,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健全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班子成员尤其是书记,必须强化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的意识,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机关党委(人事司)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助局党组抓紧研究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任务、细化分工,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敢于负责担责尽责,确保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履职尽责,强化监督考核,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能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做了交流研讨发言。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监管总监、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中电传媒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