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充分发挥12398热线民生通道作用,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力优质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江苏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12398热线民生通道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把12398热线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线,倾听基层群众呼声,及时发现、解决供电企业供电服务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严防严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在疫情期间正常生产、生活高质量用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及时处理投诉举报事项,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阶段,江苏能源监管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现场调查工作,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深入徐州、江阴市等地对群众投诉举报问题进行现场调查,妥善处理人民群众和用电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反映的问题。春节过后,我办共处理投诉举报54件,答复咨询111件。二是开展12398热线投诉举报共性问题重点专项监管“回头看”,防止共性问题反复。结合疫情防控供电保障工作督导,我办先后对镇江、沭阳、姜堰、徐州等地供电企业开展12398热线投诉举报共性问题“回头看”,就疫情防控期间供电企业保障措施制定、阶段性降费政策落实、群众用电投诉举报处理等情况进行针对性检查,同时对照整改方案对发现问题逐一核查,确保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矛盾突出的用户工程市场开放难、用户报装难、资质查验把关难、分布式光伏并网接入难等共性问题得到切实解决。三是依法依规开展行政处罚工作,树立能源监管权威。结合12398共性问题重点专项监管“回头看”,进一步加大对用户受电工程“三指定”等突出问题的稽查力度,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案件,对电力企业和电力施工企业存在的非法分包、超越许可范围承接工程等违法违规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针对此次“回头看”工作发现的部分电力企业违法违规线索,认真开展调查,严格依法办案。

  在当前疫情防控仍不能松劲的情况下,江苏能源监管办将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电力优质服务监管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发挥12398能源监管热线民生通道作用,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水平,为疫情防控期间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用电高质高效、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用电支撑有力、保障能源市场秩序公平有序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