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西北区域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议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4月28日,西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了西北区域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议讨论会。国网西北分部、西北电力设计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为切实做好西北区域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等相关工作,根据国家能源局《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方案》要求,西北能源监管局制定了《西北区域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会同国网西北分部、西北电力设计院组成工作组研究起草了《西北区域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议》初稿。

  与会人员结合“十三五”电力规划执行情况和存在问题,“十四五”电力需求预测,着重就《西北区域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议》初稿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工作组近期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电力规划对于电力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前瞻性和指导意义,2020年是两个五年规划的衔接过渡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十四五”电力规划编制工作,集中力量加强规划研究,为规划编制提供依据和参考;二是要着眼实际,提出符合西北区域情况的合理建议。工作组要深入梳理分析西北区域“十三五”电力规划实施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科学准确预判“十四五”电力需求;凝聚共识,客观公正提出“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议;三是要加强沟通合作,按期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充发挥各方优势和作用,明确分工,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确保按计划,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国家能源局部署的工作任务。

  下一步,工作组将认真梳理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西北区域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议》并上报国家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