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推进职能转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4月27日,国家能源局召开推进职能转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安排相关工作。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推进职能转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章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志武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国家能源局2019年持续简政放权,开展自贸区“证照分离”全覆盖试点,进一步提高能源监管效能,压减了办电时间,增强了群众获得感,“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好“放管服”改革相关试点工作,坚持依法行政,正确处理好改革与法治的关系。

  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各司、相关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