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开展“四不两直”现场督导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能源监管办立足服务基层企业,让基层安全管理单位和人员从赶材料、写总结、做展板中解脱出来,多做实事,少做虚功,集中时间和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4月份开始,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对重点输变电项目、电源项目及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施工现场、灰坝等开展“四不两直”现场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奔现场,深挖现场疫情防控、分包队伍和进场作业人员管理中的漏洞和问题,复工复产关键部位、重要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中的短板和不足。截至目前,已督导检查电力建设项目5个,发现问题60余项,检查发现问题现场反馈,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2个项目当场要求停工整顿,督促有关企业及时采取措施,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四不两直”现场督导,既减轻了基层电力企业迎检压力,引导基层电力企业将工作重心放在“日常”,力戒形式主义,又摸清了工作实情,提高了监管效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