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能源项目再获突破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经济日报

  近日,浙江申林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与格特拉克公司合作开发的混合动力总成新能源DCT300项目获得突破性进展,项目投产后产值将超2亿元。

  浙江申林的主营业务是生产轿车发动机零部件、变速箱换挡系统和操作系统零部件。自1988年与上汽集团“结缘”以来,公司陆续牵手大众汽车、福特汽车、采埃孚等汽车品牌,并连续多年被评为优质供应商。

  “只有专注‘智’造发展,提高配套产品质量和精密度,才能不断提高企业在供应链中的话语权。”浙江申林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公司投资3000多万元引进大型多功能伺服自动化智能压力机自动生产线,加快智能压力装配项目数字化改造,实现了对精密参数的自由设置。

  “智能生产将原来的12道工序所需人数由10余人压缩至1人,极大地降低了能耗、节约了人力、减少了人员接触。”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正是凭着“智”造的底气,公司才能在招工难、返岗难的掣肘下,成功抢时间、提产能,准时交付一汽、格特拉克等下游企业的配套订单。

  转型“智”造使浙江申林实现了从“跟随型”到“领先型”的飞跃,也带来了不小的资金缺口。“在企业最艰难的时刻,是政府的一系列扶持政策支撑着我们一路前行,特别是税务部门为我们一对一解读政策享受条件,确保政策红利真正落到实处。”这位负责人坦言,“我们每年差不多都可以享受到超过700万元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今年仅不动产一次性抵扣就超过300万元。”

  如今的浙江申林正借助新一轮减税降费东风,进一步深耕“智造”领域,加速开拓环保节能型生产领域。公司计划把省下来的税费用于技术研发、设备投入和人才引进等关键环节,加快实现管理方式、生产方式、用人机制全方位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