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优化行政许可管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0-05-14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河南能源监管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及时调整、优化电力业务许可管理措施,充分发挥政策灵活性帮助相关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助力复工复产取得明显成效,获得企业赞扬。

  一是加快行政许可审核进度,今年截至目前已审核通过各类企业申请事项393家;其中审核通过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新申请105家,集中审核一批在审企业,实现了排队企业阶段性清零。二是推出证件邮寄服务,尽早送达许可证,方便企业开展业务使用。截至目前已按申请企业选择寄出许可证44家。三是灵活处理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申请事项,对于因疫情影响暂无法取得质检报告的申请项目在确认已并网运行的情况下,特事特办,及时办理了电力业务许可证,不影响项目并网结算。四是主动帮扶,深入企业开展现场调研,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深入理解许可条件,系统梳理申报材料,努力减轻企业负担。五是对因人员资格证书到期没有培训班次无法满足资质延续条件等情况,采取容缺受理、承诺等方式先行受理延续申请,顺延许可证有效期,确保不因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

  河南能源监管办服务企业的具体措施受到企业广泛好评。日前,河南博元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程给我办送来了锦旗,对我办在电力业务许可方面采取灵活性政策和急事急办助力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方面的做法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