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针对投诉举报反映的突出问题向电网企业提出监管意见
发布时间:2020-05-14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近日,甘肃能源监管办针对12398能源监管投诉举报热线反映较为集中的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方面的突出问题,依法向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提出了监管意见,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甘肃能源监管办在对2020年第一季度12398能源监管投诉举报57个工单进行统计分析的基础上,梳理出用户反映较为集中的投诉举报办理不规范、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供电服务精准度不高、迟延复电问题多发频发、安全隐患意识不强、长期低电压等六方面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甘肃能源监管办依据法律法规和监管职责,向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提出了监管意见:一是督促所属供电企业加强95598热线投诉举报办理的规范化和有效性,提高办理人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及时有效解决用户的合理诉求。二是进一步加大配电网和农网升级改造力度,切实解决反映集中、矛盾较为突出的安全隐患、低电压、频繁停电等问题。三是进一步完善营销系统,提高远程复电成功率,彻底解决延迟复电问题。四是进一步加强计量设备巡视,提升计量接电准确性,细致耐心地向用户解释表计校验、抄表计费相关的政策依据和技术要求,有效降低计量收费方面的投诉举报。

  甘肃能源监管办要求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严格落实监管意见,在全公司系统内举一反三、彻底自查,全面深入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投诉举报事项处理的及时性、有效性,提升办理结果满意度,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供电服务。(稽查处:车文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