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抓电价政策监管帮企业减负纾困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了《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发改价格〔2020〕258号)。为确保国家电价政策及时落地生效,华北能源监管局充分发挥“12398热线”民生通道作用,及时处理群众涉费投诉举报,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北京市大兴区某生产企业通过12398热线向华北能源监管局反映,按照发改价格〔2020〕258号文件精神,该企业可以享受降电价政策,但其却无法通过国家电网App进行申请,希望监管机构帮助解决。收到企业诉求后,华北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紧急协调有关供电企业急企业所难,进行处理。经了解,该企业在今年2月份未及时确认非高耗能类别,导致不能享受优惠电价。经华北能源监管局协调,在该企业提供了非高耗能相关证明材料后,供电公司为其更改了行业分类,并追溯了2月1日后的优惠电费退还,为企业节约电费成本支出4695.79元。华北能源监管局同时要求有关供电企业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向用户做好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告知,确保用户应知尽知。

  疫情期间减免用户电价电费,对提振企业信心、稳定社会经济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华北能源监管局将密切关注国家新出台的有关政策文件,督导辖区内供电企业抓好贯彻落实,及时解决政策执行中发现的具体问题,确保电价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用户,切实增强企业信心和获得感。(作者:王维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