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5月15日,河南能源监管办党组专题听取机关纪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机关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汇报,对机关纪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机关纪委认真落实驻委纪检组、局直属机关纪委和省纪委、省直纪检监察工委工作安排,按照办党组要求,突出政治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要求,组织召开全办年度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持续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强化廉洁过节提醒和监督,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更新完善防控措施,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落实廉政监督卡制度,督促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对各项任务落实督查和执纪问责,推动我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要求,机关纪委要严格执纪问责,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年度工作安排落到实处,推动我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一是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切实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利运行,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是要加强党务、纪检干部能力建设,坚守职责定位,提升专业能力素质,提高党建、纪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