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赴广西督导检查电力市场交易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期,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带队赴广西发电企业开展督导检查,了解发电企业参加市场交易的情况,听取发电企业对推动广西电力市场建设的意见建议。

  督导检查组在广西现场考察了国投钦州电厂、国电南宁电厂、大唐西津电厂。发电企业的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参加广西电力市场交易的情况,对进一步规范广西电力市场秩序提出了意见建议。

  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从督导检查的情况来看,广西发电企业对电力市场交易积极性普遍较高,对建立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诉求较大。对于企业提到的盈余资金信息公开不透明、低价水电对“两个细则”负担过重、云电送桂没有分担“两个细则”考核费用、履约保函制度缺失等问题,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汇总分析整理后反馈给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形成政府、监管、市场运营机构和市场主体的多方合力,促进广西电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