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不断推动“证照分离”改革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华北能源监管局坚决落实“证照分离”改革部署,通过高效细致的电力业务许可服务,不让企业在办理许可时遇到“办照容易办证难”问题。尤其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再次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许可申请全程网上办理,完全做到“一次不用跑”“不见面审批”。贯彻《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印发〈国家能源局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能综通资质〔2019〕81号)要求以来,已对181家发电、输电、供电企业和328家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的申请做出许可决定,同比增长45%。

  二是大力压减许可时限,不断提高效率。目前,对新申请的142家和许可事项变更的43家企业已实现受理后15日内作出许可决定,对324家申请登记事项变更和延续的企业实现10日内完成许可决定。为让企业更快地拿到许可证,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一步提高效率,再度缩减审批决定后公告发布、许可证制作和发证寄证等时间。

  三是按信用等级采取差异化措施,加强信用监管。对信用良好但因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取得电工证的企业,允许采取承诺制方式申办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其中2家已准予许可,4家正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