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启动2020年山西省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监管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制度执行情况监管,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不断优化山西省电力市场营商环境,5月21日,山西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启动2020年山西省以信用为基础的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监管工作。部分电网企业、发电企业和承装(修、试)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此次监管以持证企业信用信息为基础,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近年来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监管中发现的影响市场准入秩序、限制公平竞争、出租出借许可证、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精准化监管工作,重点检查电网企业、发电企业、承装(修、试)企业和电力交易机构执行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制度执行情况。目前,企业自查自纠工作已全面开展,现场检查阶段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抽取检查对象。

  山西能源监管办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电力业务许可制度在落实国家产业政策、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维护电力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电力企业要深刻领会规范和加强电力市场许可准入管理、促进市场公平开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和严格执行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各项制度;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自查自纠,针对梳理排查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限期整改,对于监管检查发现的问题,我们将采取通报、约谈和行政处罚等方式,全面维护电力业务许可制度的严肃性。他指出,当前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任务依然艰巨,各电力企业要勇于担当、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始终保持防控监督的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做好强化企业管理和提升服务水平各项工作,更加自觉地服从服务山西省疫情防控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