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向全省供电企业通报2020年一季度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做好12398能源监管热线(以下简称12398热线)投诉办理工作,提高投诉办理质量和水平,近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20年一季度12398热线投诉处理情况通报会议。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湖南郴电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核湖南新华供电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或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一季度12398热线投诉办理情况,对收到的12398热线有效信息的基本情况、反映的主要问题、办理情况及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分析;听取了各供电企业关于当前供电工作开展情况和一季度12398热线投诉协助办理及共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对去年以来供电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明确了下阶段供电监管工作重点任务;对下阶段提高供电质量、做好供电服务、规范市场秩序及降低12398热线投诉率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湖南办分管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各供电企业一季度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成绩值得肯定,但回顾去年以来的工作,特别是今年一季度的工作,仍然有问题、有短板,值得各供电企业好好总结、吸取教训。

  他要求,各供电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12398热线投诉共性问题和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三项重点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巩固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成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用电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供电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好防汛抗旱、迎峰度夏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企业复工达产保供电工作,同时要强化安全用电等知识宣贯,防止涉电人身伤亡等事故发生;二要将供电服务摆在更突出位置,始终确保人民群众“用上电,用好电,好用电”。要严格落实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工作要求,让人民群众办电更省力、省时、省钱。三要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努力将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盯2021年春节投诉情况显著改善目标不放松,督促基层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大低电压、频繁停电等12398热线共性问题整治力度,切实降低2021年春节期间投诉数量,确保人民群众满意用电。

  下一步,湖南能源监管办将建立12398热线季度通报会议制度,定期向各有关供电企业通报12398热线投诉办理及共性问题整治、供电工作开展等情况,督促处理12398热线投诉和供电监管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安排部署供电监管工作任务,共同推动湖南省供电优质服务水平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