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扎实组织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0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也是第19个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华中能源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安排,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正式启动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活动期间,华中能源监管局党组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贯活动:一是召开华中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党组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大家深入开展交流讨论,引导同志们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畅谈心得体会,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思想,凝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共识。二是召开2020年第8次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听取编制《华中能源监管局2020年电力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任务》及近期电力安全监管工作计划情况汇报,重点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走深走实做好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三是积极部署,动员组织监管辖区内广大电力企业职工积极参加“电力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电力安全生产“公开课”“微课堂”等学习活动,切实营造“和谐 守规”的电力安全生产文化氛围。四是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发动电力企业领导干部和基层一线职工,结合自身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积极参加国家能源局组织的“2020年电力行业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及中电传媒组织的“电力安全生产大家谈”征稿活动,表达所思所想,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总体部署,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紧紧围绕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压紧压实电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电力企业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强化风险管控,扎实推进问题整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突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持续组织好活动,积极开展电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开展好“我是安全明白人”科普知识宣传。定期收集、整理监管辖区内电力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进展情况,重点关注电力企业特色活动亮点和优秀成果,加强典型经验推广和问题曝光,通过宣传好经验及特色活动交流推广和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以点带面,总结经验和教训,宣传互鉴安全生产优秀成果,达到以“活动”促安全、以“活动”保安全,不断深化电力安全活动月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