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启动电力行业网络安全专项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湖南电力行业网络安全管理,根据湖南能源监管办2020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计划安排,湖南能源监管办于近期制定印发了《湖南电力行业2020年网络安全重点监管工作方案》(湘监能安全[2020] 47号),启动全省电力行业网络安全专项监管工作。

  《方案》确立了工作目标和工作进度安排,明确了责任体系与管理制度、全方位安全管理、体系结构安全、安全防护设备、主机安全加固措施、基础资料管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7项重点监管内容。就做好专项监管工作对电力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专项监管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注重自查,对发现的问题重点予以解决;三是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对整改不到位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严肃问责。

  下一步,湖南能源监管办将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电力行业网络安全责任暨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落实情况专项监管工作要求,对湖南电力行业网络安全专项监管内容做适当补充完善,督促电力企业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保障湖南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