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参加梧州商贸物流园高压线路停电移改风险管控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06-17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按照梧州市“三年一工程”工作安排,梧州商贸物流园建设需要对220千伏洲翠线、苍翠线和110千伏翠文Ⅰ、Ⅱ线线路进行移改,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参加了广西电网公司组织召开的停电风险管控协调会。

  会上,广西电网梧州供电局介绍了迁移过程的停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广西中调介绍了迁改工程对长洲水电厂的影响,并与会各方对停电方案和应急预案进行了讨论研究。

  南方能源监管局表示将全力支持梧州市政府决策部署,服务好地方政府,并对做好迁移工程提出要求,目前正处于防风防汛和迎峰度夏关键时期,各方要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施工现场管控,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广西电网公司要做好调度优化,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保证施工期间长洲电厂正常运行;继续完善做好停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制定具体防范措施,确保停电迁改工程按期完成、其他用户用电正常。

  据了解,220千伏洲翠线是长洲水电厂送出线路之一。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密切关注线路迁改工作,发挥协调职责,督促电网企业做好电网安全风险管控,保证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保障清洁能源消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