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通过网络视频开展安全知识大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3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近日,东北能源监管局通过中国知网在线举办了吉林省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培训讲座。培训讲座在东北能源监管局吉林业务办公室视频会议室举行,吉林省电力行业协会负责人在现场参会,吉林省各电力企业相关负责人和安全工作人员共计2200余人通过视频参加此次培训。

  国网吉林省电力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秦绪华教授结合电力行业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一是通过对安全及安全能力的理解、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框架建设等工作的讲解,讲述了企业如何建立完整健全的安全管理体系;二是通过结合具体案例分析,剖析事故原因,着重讲解了企业各级人员所负的安全责任;三是从安全技术和标准化建设等工作,阐述安全责任的落实方法。四是通过历次事故追责内容分析,提出了降低安全风险提高安全履责能力的措施。

  此次培训讲座,通过系统的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在线问答互动等方式,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吉林省电力行业各级人员安全责任落实进行解析,有效提高吉林省电力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能力素质,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下一步,我局将以问题为导向,加强问题监管,通过网络视频等方式创新开展电力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