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党组专题研究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7月1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和定点扶贫工作。

  会议听取了扶贫办关于2020年上半年扶贫工作的汇报。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冲刺之年,上半年是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甘肃能源监管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周密安排冲刺之年扶贫任务,分解靠实扶贫工作责任,紧盯落实定点扶贫县能源帮扶项目,巩固提升联系村脱贫成果,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下半年要重点做好的能源帮扶项目落实、脱贫攻坚督查普查配合、扶贫调研督导、李岘村后续帮扶等方面工作。

  甘肃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指出,上半年全办干部在稳妥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倾心投入决胜脱贫,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他对下半年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心和决心,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务实行动。二是要进一步抓好项目落实,按照国家能源局盯进度盯质量的要求,督促定点扶贫县高效率高质量完成风电、光伏扶贫、农网升级改造等能源帮扶项目。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配强扶贫工作力量,对照年度工作计划,每月梳理扶贫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压实责任逐项销号,扎实做好迎接脱贫攻坚验收和督查普查的准备工作。四是要进一步深化联系帮扶,对照脱贫摘帽目标标准,帮助李岘村补强短板弱项,发展畜光互补和苹果金银花等富民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稽查处:车文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