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顺利完成全国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测试交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近期,国家能源局资质中心安排了对新开发全国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为期一个月的统一测试,湖南能源监管办是系统测试和数据迁移三家试点单位之一。湖南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

  湖南能源监管办在抓实做好资质管理和信用监管日常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将完成系统测试交办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制定并落实工作方案。一是坚持周一召开碰头会,根据资质中心下达的周计划单,制定周工作任务单,将测试计划任务落实到人;二是坚持周末召开总结会,汇总问题建议,协调解决测试中存在的问题;三是确保测试进度,及时向资质中心、软件开发公司汇报沟通测试中遇到的问题,协调第三方共同参加测试工作。共测试了发输供和承装(修、试)业务流程33次,包括新申请、许可事项变更、登记事项变更、续期、注销、补(换)证等所有的主要审批业务。对企业注册、企业申请、行政审批、系统用户管理等一级模块及其框架下的36个二级模块进行了测试,发现问题45项,提出优化建议24条。

  通过参加测试,不但对新系统的功能、各项审批流程进行了学习,也对新系统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为新系统的完善和正式运行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