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通过“好差评”工作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由企业和群众来评判的工作绩效是提升资质许可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今年6月底,华中能源监管局依托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按照国家能源局资质中心要求,开展电力业务许可、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服务“好差评”工作,并将评价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充分调动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为群众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提升行政许可服务水平。

  一是促进服务质量提升。加强教育引导,树立优质服务意识,加快服务大厅建设,在服务大厅设立“党员服务岗”,为业务对象创造更便利条件,提供耐心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

  二是畅通评价渠道。华中能源监管局充分尊重企业群众的主体地位,通过“线上+线下+问卷调查”等形式畅通评价渠道,主动接受评价,实现许可服务“好差评”全覆盖。

  三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建立差评处置机制,实行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的核实、整改、反馈全流程闭环的“好差评”工作机制。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深入推进行政许可服务“好差评”机制,简化程序,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行政许可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