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国首台500千瓦波浪能发电装置“舟山号”交付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自然资源部支持的“南海兆瓦级波浪能示范工程建设”项目首台500千瓦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舟山号”近日正式交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舟山号”由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研发设计,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建造,是我国目前单台装机功率最大的波浪能发电装置。

  据介绍,为解决海洋开发供电难题,培育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自然资源部设立海洋可再生能源项目“南海兆瓦级波浪能示范工程建设”,在珠海市大万山岛开展兆瓦级波浪能示范场的建设。本次交付的500千瓦波浪能发电装置是该波浪能场的首台进场装置,拥有中、美、英、澳四国发明专利,设计图纸获法国船级社认证。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联合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开展波浪能发电技术的工程化、实用化和规模化研发工作,积累波浪能装备并网运维经验。(记者荆淮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