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部署开展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7月15日,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华北区域2020年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监管视频启动会,部署开展今年“获得电力”综合监管工作。华北区域5家省级电网公司负责同志、营销和服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共近60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华北能源监管局分管局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2020年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监管的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华北区域“获得电力”综合监管的主要内容和工作安排,明确各阶段工作的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对供电企业自查自纠工作提出了具体的监管要求。会议同时对今年开展用户报装“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监管工作是国家能源局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应对今年新冠疫情等复杂形势、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各供电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作为当前一场重要的大考,通过持续改善供电服务水平,助力广大企业复工复产,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确保“六稳和六保”服务。

  会议要求,各供电企业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按照本次综合监管工作的部署,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认真开展自查,对照用电报装时间、环节等7个方面仔细查找不足,按时保质报送自查报告。二是积极做好现场检查准备,各企业全面提升“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迎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三是狠抓问题整改,把问题整改工作贯穿于综合监管全过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上,还通报了2019年“获得电力”专项监管整改完成情况和2020年上半年“12398”热线投诉举报办理完成情况,分别对5家网省公司的供电服务总体情况进行了点评,要求各企业对照存在的不足,努力以今年“获得电力”综合监管为契机,全面提升供电优质服务水平。

  华北能源监管局今年创新的开展“三全”监管方式(全流程跟踪、全环节监督、全方位服务),从受理用户办电申请开始,对“获得电力”全流程进行持续跟踪,在关键环节办结后对用户进行动态回访,及时发现并监督供电企业解决用户业扩报装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和效率,为用户“获得电力”提供全方位服务。通过“三全”监管,将对供电企业落实“获得电力”政策举措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有效提升华北区域用电营商环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