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党组部署开展第四轮巡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 来源:国家能源局

  近日,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章建华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山青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建国出席会议。

  章建华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自觉把巡视的聚焦点和着力点放到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放到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上,特别是保障能源安全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

  章建华强调,要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切实强化政治监督,突出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紧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着力发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着力发现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着力发现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着力发现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被巡视党组织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决履行职能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能源发展改革任务,提高监管效能和水平。

  林山青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实事求是,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视的主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视的落脚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要求上来,落实到局党组决策部署当中。各巡视组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政治巡视的内涵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好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被巡视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准备,积极配合和支持巡视组工作,严格对照监督重点,深入自我剖析,主动检视问题,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巡视任务,稳妥有序做好本轮巡视工作。

  会上,机关党委(人事司)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第四轮巡视组设置及组成人员名单,巡视办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第四轮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

  国家能源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视组成员及机关党委(人事司)、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226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