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3 来源:国家能源局

  7月20日,国家能源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国家能源局2019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主持会议。

  章建华指出,2019年以来,国家能源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廉洁自律意识普遍增强;纠治“四风”形成常态;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不断加强;局党组内部巡视成效显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章建华强调,2020年下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国家能源局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恒劲、韧劲和拼劲,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牢牢扭住全面从严治党“牛鼻子”。要准确把握内在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

  孙怀新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家能源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出进一步部署。孙怀新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认真履行监督专责,提升监督精准度有效性。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三不”一体推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深化改革,促进派驻监督提质增效。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监管总监、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局机关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中电传媒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京外派出机构、大坝中心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23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