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召开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0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电力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全力保障电力安全生产稳定形势,8月7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30家在福州地区的福建省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福建省防台防汛视频会议有关精神,通报了2020年1~7月份福建省电力系统运行总体情况,对今年以来开展电力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并网电厂涉网通信安全专项检查暴露的典型问题进行重点通报,并针对当前电力防台防汛形势进行分析研判,要求各电力企业加强灾前防御措施落实工作,严守灾中安全底线,灾后快速有序抢修复电,开展灾害评估与责任监督。同时,要求各电力企业深刻吸取黎巴嫩贝鲁特重大爆炸事件教训,按照8月5日全国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的部署,立即组织开展电力行业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针对今年以来暴露的风电机组故障跳闸次数居高不下、火电机组设备异常频发等问题,加强设备管理,做好风险管控,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阶段,福建能源监管办将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电力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督促电力企业严格落实问题整改闭环工作,狠抓监管执法,对整改不彻底、逾期未整改的行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罚,确保电力安全生产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