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对国网延安供电公司供电监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复查
发布时间:2020-08-21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合法用电权益,确保供电监管工作成效,西北能源监管局近日组织监管工作组进驻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延安供电公司,对2019年供电监管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复查。

  现场复查中,监管工作组按照《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关于对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重点专项监管情况的通报》(西北监能稽查〔2020〕5号)中披露的问题,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关于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重点专项监管通报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为准,逐条逐项核查整改措施、整改进度及整改效果,并在同类问题方面作延伸检查,对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延安供电公司及有关基层供电企业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抓根治本工作情况进行评价。

  监管工作组在听取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各方面重点整改举措汇报的基础上,明确了对立行立改、机制建设、规范管理等3个层次的整改结果确认原则,将原通报反馈的13类25项问题分解为42个具体问题案例,逐一提取资料或奔赴现场,全面、细致地予以对照核查。经逐一核查确认,其中34个问题案例得到纠正,5个问题案例现象有所改善或部分整改,3个问题案例未完成整改或后续抽查中发现仍存在类似问题。截至2020年6月19日,问题整改完成率为80.95%,尚未达到预期的整改进度和监管要求。复查结束后,监管工作组现场召开结果反馈会,针对有关基层供电企业整改完成率较低、问题整改不实不细等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监管要求。

  按照现场反馈会提出的工作要求,6月中下旬至7月,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对整改不彻底的问题持续改进。经再次复查确认,截至7月底已基本达到整改要求。

  西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拒不改正的单位依法予以行政处罚,确保监管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