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进一步优化资质许可工作依法保障“六稳”“六保”任务落实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积极主动服务市场主体,推动电力企业稳健发展,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立足自身职能,进一步优化电力业务许可管理工作,着力服务电力企业,依法保障“六稳”“六保”任务落实。一是将《国家能源局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有关精简许可条件、压减办理时限的举措的实施范围由自贸区扩展到全省。二是靠前服务,加强对申请电力业务行政许可企业的提醒、辅导,对企业法定代表人进行电话或网络面谈,宣贯许可制度、办理流程、法律风险等,允许企业在正式审核前主动撤回调整有关申请材料。三是对申请资质延续的信用良好的企业,施行审慎包容信任监管,尽量保证其在建工程不受影响。四是指导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引导失信主体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

  下一步,河南能源监管办将按照国家能源局的安排部署,把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作为重要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涉企服务措施,积极履职尽责,更加自觉地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