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赴海南开展驻点供电监管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持续提升用户“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推进2019年监管发现问题的整改,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用电办电的难点、痛点问题,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赴海南组织开展驻点供电监管工作。

  南方能源监管局在海口组织召开了2020年海南供电监管情况通报会议,海南电网公司及海口、儋州、琼海、澄迈供电局参加会议。

  会上,南方能源监管局通报了海南省12398热线投诉举报共性问题专项监管、“获得电力”优质服务专项监管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回头看”监管方面工作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停复电信息情况,针对各供电企业整改落实情况作了进一步的梳理和分析。参会的各供电企业分别汇报了12398热线和95598供电服务热线群众反映问题处理情况、2019年“获得电力”专项监管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各方代表就海南省供电服务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展开讨论,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海南电网公司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优化机制,持续改进内外响应效能。一方面要加强与营销、规划等部门联动,从规划源头上改进电网建设情况,解决供电质量问题,一方面要加强与政府部门联动,提升供电服务效能;同时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以开放思想谋划工作,坚持先行先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促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以问题为导向,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局,持续提升供电普遍服务水平和人民群众获得感。

  会后,南方能源监管局对群众问题反映较集中的供电企业开展了2019年供电监管发现问题“回头看”现场检查。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持续加强海南供电服务监管,进一步落实国家能源局“获得电力”工作部署,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用电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