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迅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取消证明事项的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国家能源局决定取消电力业务许可、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涉及的21项证明材料。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到减证便民、优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南方能源监管局立即部署,第一时间采取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相关工作要求。

  积极做好政策宣贯工作,在官方网站转载相关的公告,并根据要求修订完善许可证办理服务指南,方便企业申请办理各类许可业务。

  立即按照国家能源局的要求优化审查方式,压缩审批时限,南方能源监管局主动与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能源管理部门、生态环境部门、电网公司、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建立电源项目信息共享机制,确保发电项目符合国家能源产业政策以及环评政策,与建设管理部门、应急管理部门、人社部门建立人员资质信息共享机制,落实取消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后电力施工人员资质的采认问题。

  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完善“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对持证企业遵守许可制度等情况实行事中事后动态监管。

  切实推进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在国家能源局决定取消证明材料后,立即指导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项目业主按照优化后的资料办理电力业务许可证,并对两家符合条件的试点核发了电力业务许可证,切实让企业享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