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区域派出机构第十六次联席会议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9月3日,华东区域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在上海召开第十六次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区域能源协同监管工作。华东能源监管局和浙江、江苏、福建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负责同志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华东区域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协同监管工作总体方案和“获得电力”优质服务协同监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能源协同监管等专项方案,对近阶段“获得电力”优质服务综合监管现场交叉检查、区域大面积停电联合应急演练、特高压直流换流站及重要输电通道安全联合督查、第三届进博会协同保电、华东区域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制定和长三角区域能源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相关课题研究等6项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和协调推进。

  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及与会代表在会上表示,加强和深化区域能源协同监管,是《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能源监管工作的意见》(国能发监管〔2019〕83号)和2020年国家能源局能源监管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也是华东区域能源监管机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月20日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协同推进区域能源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将按照本次会议商定的工作方案深化协同监管和协作交流,形成区域监管合力,提升整体监管效能,全力推进“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在华东区域落地见效。

  华东区域派出能源监管机构联席会议召集人、华东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把华东区域派出机构团结治网、协同监管的传统传承发扬好,把国家战略和国家能源局83号文件的能源监管工作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好,把区域能源协同监管工作机制建设运行好,共同开创区域能源协同监管新局面。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赴国网青浦供电公司和国家会展中心开展进博会保电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