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启动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综合监管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9月3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20年湖南省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监管现场检查启动会,正式启动现场检查工作。

  会议通报了国家能源局《2019年重点专项监管报告》中涉及湖南有关问题及2020年上半年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办理情况;组织学习了《2020年湖南省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监管工作实施方案》,部署了现场检查工作任务;当场通过电脑随机抽取3家市级供电企业作为现场检查单位。

  会议听取了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湖南郴电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核新华供电有限公司关于综合监管工作落实及自查工作情况汇报。全省各供电企业按要求全面开展了自查工作,深入查找了有关问题,同步进行了整改落实,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前阶段综合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了当前供电优质服务,特别是春节期间12398热线反映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具体措施和重点要求。他强调做好提升用户 “获得电力”优质服务工作对形成新发展格局、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供电企业自身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各供电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自觉,推动我省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12398热线的民生通道作用,健全长效机制建设,切实抓好共性问题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用好电”“好用电”;要认真贯彻落实《2020湖南省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协调配合,共同切实完成现场检查工作任务。

  下一步,湖南能源监管办将按照综合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现场检查,深入查找问题,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综合监管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