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积极探索远程视频督查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江苏能源监管办创新安全督查模式,提高督查效率,积极探索远程视频督查。8月24日,对睢宁核源风力发电项目前期督查的整改情况采用远程视频方式进行了“回头看”督查。

  本次远程视频督查作为创新安全督查模式的试点项目,我办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学习借鉴了其他行业的相关经验做法,选择适合视频督查的系统平台和软件,对前期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报告进行总结,确定远程视频督查方案,从督查流程、注意事项和督查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细化,明确了远程视频督查的操作方法。本次远程视频安全督查试点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江苏省今年在建新能源项目众多,采用远程视频督查方式对缓解督查人员紧张、减轻工作负荷、减少往返奔波、提高督查效率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江苏能源监管办将总结此次远程视频安全督查的经验,继续探索远程视频督查方式,对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持续改进完善,提高安全督查质量和效率,确保安全督查能够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