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举办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持续提高全省各配售电公司人员优质服务的素质和能力,提升“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山西省用电营商环境,山西能源监管办在9月10到11日举办了全省地方供电公司、配售电公司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业务培训。来自全省地方电力及配售电公司25个公司共计7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聚焦各地方供电公司、配售电公司在为用户提供服务过程中的难点与问题,充分探讨现阶段服务的模式和举措,特邀请行业专家、学者以及实战经验者给予培训授课,结合企业诉求解决实际问题。

  配售电公司是电改后涌现出的一支新兴力量,配售电公司在享受改革红利的同时,也必须承担普遍服务和社会责任,但其在企业运营、市场交易和普遍服务中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山西能监办在充分调研和收集了各企业的问题后举办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一是提升地方电力公司及配售电公司对“获得电力”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识,强化员工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二是补齐配售电公司在运营、服务方面的短板,对标国网公司在“获得电力”方面的好的做法和措施,对其规范化运营、提升服务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本次培训对国家能源局3号公告、能源行业信用监督体系、“获得电力”营商环境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电力交易的市场准入和结算进行了培训,参观了无人智能供电营业厅,对现实中遇到的问题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受到了各参培单位的一致好评。

  山西能监办将以此次培训为开端,今后进一步加强对各配售电企业的监管和服务,多办急企业所需的培训,真正解决企业在改革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