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情况反映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批)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情况反映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批 2020年 9月16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23

安徽省合肥市阳光电源公司工作人员针对十四五规划,建议大力发展新能源,包括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减少煤炭、石油等化石能源消耗

安徽省合肥市

其它

“十三五”以来,我们坚持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积极稳妥推进水电项目建设,全面协调推进风电开发,推动太阳能多元化利用,因地制宜发展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等新能源,能源消费结构进一步优化。“十三五”期间,我国能源消费增量的60%以上由清洁能源供应满足。2019年,我国煤炭消费比重降至57.7%,清洁能源(包括非化石能源和天然气)消费比重达到23.4%。

属实。来信人提出建议已采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可再生能源发展长远战略目标不动摇,继续实施落实《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2016-2030)》,推动可再生能源高比例发展。结合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工作,持续做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顶层设计,深入研究中长期发展目标及任务举措,持续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合理确定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和发展时序,统筹可再生能源开发、输送、利用各环节的部署安排,在满足能源增量需求的同时,尽可能更多的替代存量,压减化石能源消费,提高促进我国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的消费比重,促进可再生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