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电力调峰辅助服务与现货市场融合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为服务甘肃电力现货市场建设,9月18日,甘肃能源监管办组织会议,宣贯国家推进调峰市场与现货市场融合发展的要求,听取相关单位意见和建议,研判两个市场融合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甘肃省发改委、工信厅,省电力公司、交易公司、市场管委会、在甘发电集团、有关火电、新能源企业等37个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甘肃能源监管办通报了辅助服务市场自启动运行以来运行情况,介绍了国家推进两个市场融合发展的背景和要求,宣贯了《关于在现货结算试运行期间不再单独组织开展省内调峰辅助服务市场交易的通知》。省电力公司报告了调峰市场建成后对缓解甘肃弃风弃光问题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后续工作设想。各发电企业和相关单位围绕调峰市场暂停后可能出现的弃风弃光率上升、火电企业灵活性改造投资收益下降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两个市场的融合是大势所趋。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严格按照国家要求,会同相关政府部门、电力企业收集并深入研究两个市场融合给甘肃新能源发展带来的影响,积极推进解决问题,为新能源高占比地区推进相关工作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