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国网着力提高用户电力“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您先打开网上国网APP,首页的特色服务模块有个‘转供电费码’,在这里您可以看到最新的电价政策落实情况……”近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向广大转供电客户宣传如何使用“转供电费码”,主动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这也是该公司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群众电力获得感的众多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牢固树立“管业务必须管服务、管业务必须管营商环境”的责任意识,加强内外协同,进一步压环节、简资料、缩时限、降成本,持续提升客户办电的便利性和满意度,推动业务服务品质全面增强。客户新装用电实行一证办理,只需提供用电主体资格证明,即可提交用电申请。引入“互联网+”供电服务理念,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优质服务和线上线下互动结合的全新感受,保证客户办电的便利性。提出“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路”服务理念,以让客户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畅通后台数据交流渠道,真正做到“网上办、一链办”。

  为外化创新能力,提高内部工作效率。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结合新型缴费方式推广,制定印有银行代扣电费、支付宝、网上缴费等常用离柜缴费方式和二维码,不断提升客户用电体验。率先提出“来到就办、办得最快、办得满意”的“三办”营业厅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效率。修正完善供电服务创新机制,全力提升电力获取便利度,有效激发东营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同时,为准确把握客户需求,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设计“征求意见卡”,公示对外服务电话,制定客户回访制度,主动与客户沟通,集思广益提出改进措施。推行客户办电“首问负责制”四步工作法,践行服务承诺,确保客户满意。设立党员示范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爱心服务档案并长年开展帮扶,传递公益力量,提高团队凝聚力。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为用户办电调用身份信息1206次、不动产登记信息43次、营业执照信息86次,有效避免了纸质资料提交;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帮办代办配套电网行政审批,累计完成“零证办”59次、“一链办”11次,有效提升用户办电获得感。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等线上办电渠道,网上办理率达到95%,大幅提高了获得电力便利度。(于田田 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