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四川能源监管办扎实开展许可专项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四川能源监管办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规范电力市场准入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国家能源局资质中心工作部署,四川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了以信用为基础的电力业务资质许可专项监管工作。 本次专项监管范围为四川省电力企业及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重点检查2019年以来执行许可制度情况。针对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制度执行过程中群众普遍关切和市场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按照企业信用等级分类抽取检查对象,开展电力业务许可制度执行情况监管、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执行情况监管,持续优化诚实守信、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电力市场环境。

  本次专项监管共分为四个阶段:启动部署阶段(7月)、实施监管阶段(8月-9月中旬)、问题整改阶段(9月中旬-9月底)、监管总结阶段(10月),目前已对抽取的57家企业分别进行了现场检查与线上核查,进入了问题整改阶段。

  通过检查,发现四川电力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供电公司许可证信息变更不及时、未落实许可核验要求,承装(修、试)企业违法转包分包、未取得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或超越许可范围承揽工程、伪造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个别企业未落实自查整改要求。为此,四川能源监管办将对未按期开展自查整改的企业通报批评、督促整改;对相关企业进行约谈、发出整改通知,依法作出相应行政处罚,情节严重者移送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