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情况反映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七批)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情况反映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七批     2020926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46

重庆市涪陵区武陵山乡金子山村举报人针对8月31日来电反映关于国家电投重庆清电新能源公司所属风力发电场噪音大的问题,对处理结果不认可,并补充2017年左右风力发电站建设时破坏植被一直未恢复。

重庆市涪陵区

生态噪声

通过调查组实地查看和查阅重庆市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人员提供的奥维互动地图,查明风电场21 号和23 号风机附近有一侧均存在植被破坏未修复痕迹,其中23号风机未修复痕迹比较明显;其余19 台风机周围绿化情况正常。

部分属实(19 台风机周围绿化情况正常,2台风机周围部分植被未恢复)

收到转办通知后,国家能源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研究,并请华中监管局协同办理。华中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成立调查组,赴重庆涪陵进行核查处理。调查发现风电场2台风机周围部分植被未恢复。今年4 月风电场项目复产以来,企业集中开展了解决生态环境遗留问题相关工作,现已大部分完成整改。重庆市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已建议企业加快破坏区域植被的恢复进度;调查组已现场督促企业按照环保相关要求,迅速认真开展复绿相关工作,加快工作进度,工作完成后应取得当地相关部门对复绿结果的认定。下一步,华中监管局将与当地环保部门充分协同,共同关注和督促企业落实复绿工作。

办结

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