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大力提升窗口文明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近期,福建能源监管办扎实推进第十四届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并以此为契机,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力提升窗口文明服务水平。

  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一项重要使命任务。福建能源监管办在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围绕文明窗口、文明服务、依法行政、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文明单位特色创建活动:一是营造文明创建氛围,打造文明窗口。行政许可服务大厅各处布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和“讲文明、树新风”等系列宣传海报,增设安全“一米线”,营造了浓厚的创建宣传氛围。二是开展文明服务活动。根据《国家能源局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和《国家能源局关于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优化电力业务许可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不断精简许可申请材料,优化审批程序,压缩办理时限;对许可服务开展“好差评”工作,施行许可服务现场“一次一评”和网上“一事一评”,了解企业和群众对许可服务的感受和诉求,接受社会监督,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三是结合实际,规范许可审批制度。印发《福建能源监管办行政许可管理工作规则(试行)》,深入推进行政许可管理标准化、规范化。通过“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核查加强证后监管,逐步完善信用体系建设,促进监管对象依法诚信经营。四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好“最多跑一次 ”相关工作,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实施全流程网上办理;认真落实证明事项取消后电力业务资质许可核发有关工作,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取消电力业务资质许可相关证明材料的公告》要求,切实做好过渡期间电力业务资质许可核发工作。

  今后,福建能源监管办将继续积极培育和弘扬文明风尚,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资质许可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助力提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