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开展网络安全暨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10-13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近日,云南能源监管办按照国家能源局统一部署,深入楚雄、大理、保山等地区开展网络安全暨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累计深入6家电力企业10余个基层单位,做到了中央、省属、市属三级企业,电源侧和电网侧全覆盖。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累计发现问题和隐患84项,制定下发《监管整改通知书》6份,提出整改意见26条。督查组要求各电力企业一是认真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将网络安全纳入电力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推动网络安全责任全覆盖;二是加强网络安全队伍和应急能力建设,提高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加大网络安全投入,不断完善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云南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期间,督查组还对国庆中秋假期电力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督促各电力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切实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应急准备及信息报送等工作,保障国庆中秋期间云南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