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对宁夏电投西夏热电有限公司开展事故后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近期,西北能源监管局对宁夏电投西夏热电有限公司落实事故防范措施和整改措施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抽查现场、现场问询等方式,对事故发生后,西夏热电有限公司及有关人员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落实整改措施和事故防范措施情况进行了抽查核查。

  从督查情况看,西夏热电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在开展事故警示教育、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加强外包队伍管理、建立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整改措施,基本满足了整改要求。同时针对此次督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现场下达了安全生产督查意见书,要求西夏热电有限公司落实监管要求,举一反三,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电力安全生产现场督导检查,加强监管力度,进一步督促辖区电力企业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基建、运行、维护、检修、技改等方面的安全管控,确保陕宁青三省(区)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