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全面助力中俄东线中段工程按期投产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要求,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造“平安管道、绿色管道、发展管道、友谊管道,全力保证管道建设和投运安全可靠,促进管道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10月16日至17日,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中俄东线中段工程施工现场进行督导,实地了解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工程推进遇到的困难,全力保障中段工程按期投产。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走访察看了永清联络压气站、秦皇岛分输站,以及沿线部分重点阀室、铁路及长城穿越点等施工现场。亲切慰问了在现场连续奋战、加紧施工的工作人员,对国家管网公司克服时间紧、技术难、情况复杂等诸多困难,加紧建设,争取按期投产所付出的努力给与充分肯定。对天津市、河北省各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对中俄东线中段项目施工建设和合规性手续办理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在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相关工作汇报后,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强调,中俄东线中段管道的建成投产,将与华北区域现有管网形成互联互通,对进一步完善区域天然气管网布局,提升天然气安全保障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重点项目服务机制,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强化统筹协调,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紧办理合规性手续,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项目建设单位要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工程施工计划和时间节点,科学调配施工力量,抢时间、抓进度,优化建设方案,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好项目建设。华北能源监管局也要继续发挥属地优势,加强与地方政府和项目建设单位沟通协调,为项目工程做好服务保障,全力确保中俄东线中段工程于11月30日建成并合规投产。

  华北能源监管局分管领导,天津市发展改革委、河北省能源局、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唐山市、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发展改革委、支重办等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国家管网中俄东线项目部负责人等陪同参加此次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