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著名作曲家王咏梅为通渭扶贫歌曲《金银花开幸福来》谱曲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通渭融媒

  一首经典的歌曲唱响一座城,抒发城市的荣光与梦想。一首优秀的歌曲可以凸显一个地域的风情与新貌,传播一方美好的故事,甚至成为独特的文艺符号和亮丽名片。

  为歌咏甘肃扶贫工作的巨大成就,展现甘肃省通渭县金银花扶贫产业特色和亮点,通过文艺的特殊手段,进一步提高通渭县金银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充分表达贫困地区人民感党恩、齐奋进的昂扬向上精神风貌,甘肃省政协帮扶干部沈兴国在通渭县帮扶实践中,创作了《金银花开幸福来》歌词,在省政协的牵线搭桥下,中国著名作曲家,江苏省音乐协会副主席,连云港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咏梅老师欣然为《金银花开幸福来》义务谱曲,通渭县委、县政府为王咏梅老师赠送了锦旗。扶贫歌曲《金银花开幸福来》的创作为通渭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了文艺力量。


  王咏梅,笔名:咏梅,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协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音乐家协会数码音乐委员会主任,连云港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音乐作品多次在全国大赛及省大赛中获奖,并多次摘取全国桂冠,作品多次入选国家大型活动及体育赛事主题曲及会歌,以及央视的春晚、元宵,中秋以及“”心连心“等大型晚会,歌曲《和谐中国》,《欢迎你到这里来》,《最爱的还是你》等作品分别荣获全国原创歌曲大赛唯一最佳作词作曲单项大奖,以及全国原创歌曲金奖和一等奖等;《你好世界杯》《让时代为我们喝彩》《放飞青春》分别荣获世界杯球迷主题歌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届全运会和七届大运会会歌。多首作品于中央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并同时发表于党中央《求是》杂志,《人民日报》,《新华日报》《学习强国》以及《香港大公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民歌网》等国家主流媒体。《美丽家园等》等作品入选中国音乐学院教材。《美丽中国》入选全国中国梦歌曲大赛最佳作品奖,《让中国更美丽》被国家生态环境部选定为6.5环境日宣传主题歌在全国推广,《和谐中国》《如意的圣火》等作品被指定为十届十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全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歌,多次受邀为中央一套播出的大型电视片创作主题音乐和主题歌,先后在首都人民大会堂和北京音乐厅举办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先后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巾帼兵”、“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9年,被中国文联推选为中国文联首批文艺领军人才,先后作为江苏省高层次人才被选送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德国、美国及英国等国内国际高等知名院校学习深造。

  主要代表作有:

  歌曲:《祖国在我心中》(阎维文演唱);《我的心和中国梦最近》(廖昌永演唱);《让时代为我们喝彩》(韦唯蔡国庆演唱,);《守岛人》(王宏伟王莉演唱);《一杯敬之》(雷佳演唱);《和谐中国》(祖海演唱);《生活越好心越甜》(刘和刚演唱);《让中国更美丽》(谭维维演唱两首);《福满中国》(平安演唱);《十万个为了你》(吕薇演唱),《幸福中国》(李丹阳演唱);《没你不行》(汪正正演唱);《幸福路上》(李玉和演唱);《我要回家》(朱之文演唱)等。

  大型作品有:组歌《中国梦,丝路情》,《中华英雄谱少儿组歌》;器乐曲《恋曲》,《丝路情深》;电影电视音乐有《中国梦,中国路》,《同一片蓝天》,《逐梦小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