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持续提升用户用电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入秋以来,冷湿气流强势南下,巴渝大地寒意肆虐。然而,在重庆市开州区赵家街道办事处安和社区服务中心,拆迁安置居民们却笑靥如春。“终于实现新装通电喽!”付跃激动地握紧双拳说道。

  2020年7月,安和社区作为拆迁安置小区,其居委会组织小区第二批次居民向国网重庆开州供电公司申请新装居民一户一表。然而,直到9月初付跃向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该批次居民仍未实现装表通电。得知是疫情导致漏电保护器供应商不能发货后,华中能源监管局于9月14日奔赴现场协调社区居委会并敦促开州供电公司立即装表。至此,该批次共485户居民家家都亮起了星星灯火。

  思群众之所思,急群众之所急,乐群众之所乐,这是华中能源监管局始终秉承的宗旨,也是华中能源监管局坚定不移的信念。重庆业务办高度重视并快速响应12398民生通道诉求,积极往返穿梭于重庆各地的能源服务现场,聚焦百姓面临的忧难,吹散群众心中的苦寒,牢牢托住民生的幸福底线。

  新冠疫情期间,接到“关于惠丰大厦电价过高”的投诉工单,华中能源监管局随即询问相关情况,待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后立即赶赴万州。因历史原因,这里50余户居民一直由物业转供电,电价高至每度电1.1-1.2元,超过正常标准一倍多,但若要对大厦实施一户一表改造,居民得承担改造费用25万余元。华中能源监管局会同重庆三峡水利供电有限公司现场办公,持续跟踪优化改造方案,协调电网企业帮扶,最终将改造费用降低至8万余元,电价降至每度电0.52元。

  把群众的苦难时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愿望时刻装在心里。华中能源监管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不仅“用上能”而且要“用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