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海南联网工程海底电缆安全保障工作专题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防范当前较为突出的海底电缆外力破坏风险,有效降低和化解大面积停电风险,确保海南联网工程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10月16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广东湛江组织召开海南联网工程海底电缆安全保障工作专题协调会。南方能源监管局,南方电网公司、超高压公司、海南电网公司以及广东和海南两地海警、海事、渔政部门各方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海南联网工程海底电缆安全保障专班工作指引,明确了军政企三方海底电缆外力破坏风险防控工作任务。会上,海南联网工程相关技术人员和运营单位分别从设计、运维的角度汇报了海底电缆风险管控和安全防护情况,海南电网公司分析了海南联网工程停运是海底电缆受损所致,各单位围绕防范海底电缆外力破坏风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指出,要高度重视海底电缆安全,防患于未然。海南电网电力供应高度依赖于联网工程的电力支援,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保护海底电缆外力破坏在当前形势下尤为重要,要全力以赴做好有关风险防范工作;要做到联防联控、夯实责任。各单位要积极利用联防联控平台,群策群力,寻找问题的解决办法,充分利用专班平台进行信息共享,军政企协同联动、凝心聚力,共同解决海底电缆外力破坏难题,共同保障海南联网工程平稳运行;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海南联网工程运营单位是责任主体,设计单位,以及电力、海警、海事、渔政部门,都要从各自角度予以支持,在联防联控机制的框架下,以科学、严谨、求实、负责的态度开展海底电缆外力破坏风险防范以及相关的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共同保障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督导有关单位按照会议有关要求,军政企协同开展海南联网工程海底电缆外力破坏风险防控工作,积极采取措施,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率先建成能源革命示范区的目标提供高质量电力支撑。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758271